Contemplate沉思凝視

2022-08-05 16:01
“Contemplate”在心律呼吸法裡是一種特殊的冥想方式,透過呼吸,將他人心的能量場吸入自己,以感受和了解他人。這種特殊的冥想方式非常微妙,我曾被不同的老師帶領進行contemplate,方式和感受也有些微不同的差異。
在學習contemplate初期,會以老師和同學為對象,以老師為對象,可以感受到老師身上美好的品質,從老師身上有所學習,以同學為對象,可以有人核對自己所經驗到的,當事人是否有共鳴。
我想分享一個沉思凝視我的某個老師的經驗,這是心的大學課程中的作業之一,沉思凝視你的某個老師,感受老師在你身體中的形式,在你心中看到你老師的視野。
當我將老師的心吸入自己之內,先是感受到一種細緻的美,很多一閃一閃的光,然後感受到浩瀚廣大的天空,天空中有一隻大老鷹在飛翔,感受老師在自己的身體裡,身體是靜止不動的,如石頭一般的靜止,一種很強壯的感覺。從老師的眼睛看出去,一開始沒有看到什麼,老師要我用”心識”去看,而這一次,從老師的眼睛看出去,我看見人體中能量糾結的地方和狀態。我謝謝老師,並從冥想中回來。
Contemplate也被我運用在了解個案,當獲得個案的同意後,我會沉思凝視他,有時候在過程中我會感受到一種很親近的感覺,一個人願意如此開放的讓我經驗他,我感覺非常的榮幸和感激。
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