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residency in Tucson

2018-08-19 10:31

    因為參與了心的大學兩年期心律呼吸法的課程,今天暑假到圖森(充滿仙人掌的地方)一個修道院,參加為期兩週的residency。這段期間每天的行程大約是早晨冥想、主題講座、下午小組測試、練習和小組討論、傍晚的冥想、晚會(吟唱、跳舞或點化儀式)。有複習過去一年IMU線上課程的冥想方法,也教導一些新的有趣的方法,如使用特定的聲音強化脈輪;為他人加強四元素風、火、水、地的能量的方法;眼對眼看入他人靈魂的練習等等。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幾乎每天早晨都會去做日出冥想,迎接太陽升起,同時想像太陽在自己的內在升起,在日出冥想的過程中,夥伴們會集體為自己、為他人、為某個群體、為地球做祈禱,有時也會為個圓圈一起唱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All I ask of you is forever to remember me as loving you. Ishq Allah Mabud Allah.」這首歌的意思是"神是愛,愛人和被愛的人God is Love, Lover & Beloved."第一次聽到大家唱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好溫柔好溫柔的感覺就從心裡像漣漪一樣向外一圈一圈的擴展開來,所有的一切都在愛裡面的感覺。

這是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可以聽聽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v8spkd6lA

 

    在residency中,發生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情,那天我談著談著,不知道為什麼就大哭起來,是那種連腹部都在抽動的哭法,一個我不認識的學姊,她用她的整個身體抱著我,什麼也沒有說,就只是這樣一直抱著我,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我可以說話,我說「謝謝!」,她說「這是很大的釋放!」然後,我們相視而笑。能夠這樣在一個人的擁抱裡哭泣,不需要解釋,不需要羞愧,不需要退縮壓抑自己,真的是一件幸褔的事。

    如果一個方法,可以讓人變成可以愛人,也可以被愛,那真的是一個值得好好學的方法。這是我現在對心律呼吸法的想法。而我還有一年需要的學習的,才能完成這兩年期的課程。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