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常生活中的投射

2017-10-05 11:19

9月份來自阿卡西紀錄守護者的訊息
請問關於日常生活中的投射,有甚麼我們可以知道的?可以如何覺察自己對別人的投射?以及如何消融他?
阿卡西紀錄守護者的回答:
人們經常會發現"似曾相似"的經驗,這個人感覺和之前的某個人很像,或者自己老是在關係裡面遇到類似的事情,老闆總是不喜歡我,我老是被當成沒用的人,這些似曾相似的經驗,好像一個劇本,安排了我演什麼角色,對方演什麼角色,以及結局會如何。然後這個劇本就從我個人內在的心識,從小種子發芽長大,匯聚成某種感覺是"真的"的真實,當這個"真實"在我內在成熟結果,它會產生一種能量,向外吸引共同來使這個劇本成真,得以演出的成員,因為內在是如此的信以為真,它產生了一個,再次被經驗的可能性。投射可以說是在描述這樣的一個過程。
有時候投射是非常難以覺察的,因為內在經歷了一些歷程,使之成為真的。
對那個人而言,這無關乎外在那個人是否也如劇本中該有的樣子或特質,比方說,我內在的劇本是"男人都是騙子",我如此的信以為真,我可能會遇到"會騙人的男人"或"認為女人總是不相信男人的男人"或"不相信女人,認為女人不可信的男人",這裡面有某些類似的元素,你可以看到真正的核心仍然在於,這個人所散發的訊息。
相反的,我內在的劇本是"你是一個高尚的人",外在可能吸引到的是"一個高尚的人"或"想要經驗被視為高尚的人的人"或"想要體驗嘗試當一個高尚的人",諸如此類。
有時候你進入別人的腳本而不自知,有時候別人進入你的腳本而不自知。
那麼,可以怎麼做呢?
停下來問問自己
1.我信以為真的是什麼?
2.當我這樣相信時,它如何影響關係和事情的發展?
3. 修改劇本,從結局開始改,首先,改成你想要的結局,接下來,要問的是,要有這樣的結局需要甚麼樣的信念?
4.比較一下,原本的和現在的信念,你比較喜歡/想要哪一個?也許你內在有一個聲音會抗議,可是原本的那個是真的,它可以是真的,也可以不是真的,為你自己做一個選擇,當你又出現"似曾相似"的感覺時,用新的信念和劇本試試看,會發生甚麼事!
有很多療癒方法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完成這個置換,土法煉鋼,在日常生活中一次次覺察和選擇,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Blessing!!
love, Akashic record kee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