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在做心理諮商和能量療癒工作

2023-04-27 14:39

我如何在做心理諮商和能量療癒工作

心理諮商是我的本業,18年了。能量療癒工作則是很隨緣的,也做了10年,我一直很感激在我沒做什麼宣傳的情況下,仍有網友主動來找我或各種因緣際會找到我做能量工作。好些年了,我想整理一下自己是如何在做心理諮商和能量療癒工作,讓人們可以更認識,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來使用。

心理諮商,有太多派別和方法,我只說我自己唷。我最初學習諮商,是想要去陪伴另一個人,在我寫碩士自我敘說的論文時,我看見那個想要被看見、想要被回應的自己,當時我的老師、同學們和諮商師陪伴了我。這個經驗成為我一直在從事心理諮商的根基,如果你願意、如果你需要、如果現實條件允許,我會在那裡,在約定的時空裡,聆聽你、回應你,如果你不想說,我也可以靜靜地陪著你。一個人承受痛苦是很辛苦地,人生有時候是會遇到很痛苦的時刻,至少不要讓自己一個人。心理諮商有很多知識和技巧,這些知識和技巧使得心理諮商和一般日常的對話有所不同,也讓我能好好地去陪一個人去看自己和調整自己。如果你想要整理自己、或找個人陪自己看看自己怎麼了,心理諮商就是這樣一個過程,漸漸成為更有覺察的人、與自己和諧相處的人。

能量工作當然也有非常多方法,同樣我只說我自己。大致可以分成三種,一種是不太需要語言的,直接給予療癒能量到身體和氣場,能量可能是神聖母親、天使、水晶、花精、火典等等,這種方法的好處是,語言有時候反而會造成更固化的想法,或者,語言也可以被使用來編織某種自己的"想像",那種"想像"可能不會帶來益處。這種直接進行能量療癒可以繞過語言,去消融轉化身體或氣場上的阻塞。當身體或氣場的阻塞疏通了,情緒可能會消失、想法可能會改變,當然如果個人沒有有意識地去改變固有的信念,阻塞可能再次產生。就像是打掃了環境,如果使用習慣不佳,環境很快就會再次髒亂。對於不想說/不記得/無法說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情況,直接接收療癒能量依然是有幫助的,療癒對我而言的意思是不再覺得自己受困在那裡。第二種是接收訊息,我很喜歡阿卡西紀錄的能量,所以很努力地取得了阿卡西紀錄解讀者專業認證(2017年),超越個人的智慧得以透過我傳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很多的光來到,以能被轉譯為影像、身體感受和文字的方式。第三種是結合了心理學和能量療癒技巧的方法,稱為「生命中心療法」,因著學習這個療法,我以清醒的狀態體驗到自己的前世,當時覺得太神奇了,所以努力取得了治療師認證(2013年),現在反而覺得會不會經驗到前世的故事並不重要,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重要的還是這一世的我怎麼活,但是知道前世的故事對我是有幫助的,它降低了我對自己的責怪,也理解到所謂天生的”個性”可能是根源於我沒有意識到的前世。這個方法同時能夠在能量層級上消融舊的,也會引導當事人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為改變負起責任,這個方法對於那些來自心理因素而產生的身體症狀特別有所助益。

#找佩娟做心理諮商,請洽竹北拾光心理諮商所https://lightsinyou.com/

#找佩娟做能量工作,請私訊或來信titirain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