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12種原型

2022-08-05 15:57
2017年我參加了蘇珊娜與普蘭‧貝爾老師所開設的「心的12種原型」工作坊,我想分享這個經驗。
心的12個原型是由4種元素和三種途徑所組合而成,4種元素分別為風、火、水、地,三種途徑分別是大師、聖徒和先知,4種元素的特徵在《心律轉化法》(心靈工坊出版)書中有清楚的說明,三種途徑則顯示該元素是接受型(聖徒)或表達型(大師)的,或兩者皆是(先知)。舉例來說,水元素的特質是純淨、靈活、適應、美麗、易感、包容的,水的大師會主動展現出這些特質去滋養他人,是富有同情心和善於交際的愛的施允者,水的聖徒是虔誠、美麗、敏感的被愛者,水的先知則兩者皆是。
這個工作坊中有很多有趣的活動,讓我們認識12種原型的特徵,也看看自己是哪一個原型,其中一個活動是走路。當我在人們面前走路時,老師說這就是風的先知,風的先知就是祭司,是天與人之間的傳訊者,在那個當下我感覺自己內在的這個部分被看見了,被人們也被自己所看見,而那就是每天日常的我所呈現的,我走路的樣子顯露出來了。在當時,我已經接受過一些能量療癒和接受訊息的訓練,風元素對我而言是熟悉的,我沒有感到太驚訝。
工作坊的另一個活動是由老師為每個同學讀靈魂原型,就在我正覺得自己就是風吧,老師讀到我是風的先知也是地的先知,地的先知是皇后,這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訊息,過去一直以來,我被說、也認為自己是不夠栽根的,然後,我知道我內在也有地元素,在我的靈魂深處,我可以信任她,我內在的皇后,並活出她,她就在我之內。
在工作坊結束之後,我有意識地做地元素的呼吸練習,直到有一天我感受到皇后和祭司在我之內合一,一種難以言喻的圓滿。是的,我是風的先知也是地的先知,我將風帶來的洞見,落實在地球上的生活和工作裡,這就是我,我喜歡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