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轉化法的特色—以心為中心

2022-08-05 16:00
在學習心律轉化法的過程,會有一些里程碑,諸如靜坐不動20分鐘、在吵雜的環境中也能做心律轉化法、透過呼吸與無意識溝通並取得訊息、透過呼吸感受到溫暖等等,這些透過練習將變得愈來愈容易達成。其中,觀察心跳,意識到自己的心跳,感覺心跳,與心跳同步,進入心的韻律,便是心律轉化法最根本的精神,也是心律轉化法的特色之一。
心內含著情感和渴望,頭腦則是提供邏輯的思考和理解。接觸心,便通往更認識自己的情感和渴望的道路。而為了傾聽心跳,必須進入平靜、明晰、集中和專注的狀態。將自己帶到平靜、明晰、集中和專注的狀態,也就給予了自己的心一個接納的空間,支持了自己。
有時候,我感到很煩,也會抗拒靜心,但是有一部分的我知道,無論心情再怎麼糟,靜心完都會好一些,靜心就是一個和自己在一起的過程,承接自己,無論好壞,「是的,我真的很煩,是的,我真的很想逃避…,是的,我在這裡,是的,沒有關係,這個當下一切都是ok的」。
心律轉化法,一種以心為中心的冥想方法,漸漸的,我和我的心愈來愈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