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妹妹適應新學校

2013-07-22 15:34

 

妹妹到新學校上學已經滿兩個星期,

每次放學時,不管是我去接妹妹,或爸爸接妹妹回家,
妹妹總是笑咪咪的撲向我叫媽媽,真是可愛極了。
這個時候問妹妹,
今天上學開不開心、好不好玩,妹妹會說「好玩」,
這個時候問妹妹,
明天上學不哭哭好不好,
她都會笑咪咪、很有精神的說「好」!
 
不過呢,等到明天早上,
妹妹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像隻無尾熊一樣的黏在我身上,
雙腳還會牢牢的扣緊我,
說「我不要上學」,
試了兩個禮拜每天都是這樣演的,(除了有一天我一早去工作沒有陪她)
也許再試個不用兩個禮拜,會有新的結局。
 
其實,我每天早上也只多花個10-15分鐘留在學校,
在陪她進教室前念本故事書給她聽,
或者就是問問她學校有哪些同學、老師叫甚麼名字,
或者就是抱著她搖搖給她哭哭,
然後很堅定的把她交給老師,
即便她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哭叫媽媽,
這時候還是要很堅定的開心的跟妹妹說再見。
通常,媽媽走了以後,妹妹也就不會哭哭啦。(因為沒有媽媽可以賴皮啦)
 
以前全職工作的時候沒有辦法這樣陪哥哥,
印象中只看見哥哥坐在門口換鞋子的椅凳上哭哭,
後來也就不哭了。
 
很開心現在可以這樣陪妹妹,
雖然不曉得每天多了十分鐘撒嬌的妹妹以後會有甚麼不同,
(可能很會撒嬌吧)
不過陪妹妹的過程好像也在重新陪伴自己,
以前上新學校的自己沒有人這樣陪過,
再陪一次自己,
感覺那個很容易怯生生、害羞的自己好像也開心地舒展開來了!!
 
紀錄換學校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