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我做諮商和做能量工作的經驗

2021-12-11 20:59
週末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是以前一起學習自我導引療法(現稱生命中心療法)的同學,我們聊了許多,我也藉此回看了自己從心理諮商走進能量療法,一路至今。很謝謝這個朋友。
假如把我曾學習的排列成一個從心理諮商到純粹的能量療法之間的光譜,我認為會是 心理諮商—心律轉化法(觸及身心靈的呼吸法)—生命中心療法(包含情緒釋放穴道敲擊技巧、塔帕斯穴位指壓療法)、回溯療法(去到不同時空帶來療癒)—阿卡西紀錄解讀(接收的訊息可能包含內在心理層次)—靈氣、聖火傳承(包含阿卡莎花精、水晶、身體風水療癒技巧、浴光之路等等)。心理諮商有很多派別,也包含著重潛意識(如精神分析)或不那麼依賴口語的學門如沙遊、藝術治療,而在我的經驗裡,當我開始接觸能量療法以後,即使我做的是心理諮商,我所做的心理諮商也已經和過去不同了,因為我的世界觀、對人的觀點已經和過往不同了,把一切視為能量,想法、情緒、身體都是能量,人不只是物質,也是光,不只是這個肉體,也有靈魂,生命不只是此生,也是生生世世,時間不再是線性。愈靠近純粹的能量療法這邊,就愈需要放下頭腦,放下線性的思考,放下要合乎邏輯,放下控制,讓能量去作用,信任能量運作後最合適的結果會發生,做心理諮商的時候強調個人的主體性,我和個案的會心,當作能量療法時,我只是一個中介,一個管道,一個神聖源頭的管道,我學會放下我,不執著於我。
我很感謝所有的經歷,以及所有來成為我的個案的人,無論是來做諮商或來做能量療法,在這個光譜裡的不同方法也許正適合那個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