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聲音鬆開肚子痛

2016-04-12 13:06
昨天晚上我說吃晚餐了
兒子抱著肚子說  肚子痛
我說  過來讓我摸摸看,在肚臍上面還是下面?
兒子摸了一下說  中間
我看了他手的位置像是在肚臍上面
我說  阿,可能你有緊張喔
我摸著他的肚子,感覺肚子裡緊緊的縮在一起,
我發出類似 哥一哥一  的聲音,又發出   丕丕丕丕  的聲音,
女兒說  好像放屁喔。
我用手比給哥哥看說,你肚子裡的東西都緊緊的黏在一起像這樣,今天怎麼了嗎?
我又繼續摸他的肚子,這次感覺肚子裡有點生氣,
我發出  嗯嗯嗯嗯 的聲音,一邊跺腳,左腳右腳跺腳,
我說  你的肚子有點生氣耶,你今天有生氣??
他想了想,羞羞的笑了。
我說  什麼事情?
他不肯說。
我說  那你現在感覺一下肚子。還有痛嗎?
他感覺一下說,沒有了。
 
於是我們可以吃飯了。
 
有時候情緒被表達了,身體就好多了,在小孩子身上特別明顯。
(當然,必要的時候要看醫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