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從絕望到給出愛

2014-06-25 16:54
       過去三個月在大古健康館,感謝美好的緣分免費別能量服務每時段都額滿, 有許多令人觸動的時刻,像奇蹟一樣,記下一些片段,願這充滿好能量的經驗帶給更多人活著力和希望 。
 
記得,要對自己溫柔。
 
故事 (謝謝當事人的慷慨分享)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說了很多公婆家的事,在先生家中發生過許多沉重的事。

她說「我看到很多痛苦,我覺得既憤怒又悲傷,可是似乎只有我覺得痛苦。」

我問「那妳想要甚麼呢?妳渴望甚麼呢?」

她說「我想要接受這一切的發生,不再批判,我想要了解,而不是害怕、被逼著接受,覺得絕望。」

我心想這是一個多麼痛苦卻又自覺的人啊,要停止痛苦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再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她的願望肯定會實現。

過程中,透過穴道敲擊釋放了身體感受到的恐懼和憤怒,並用光充滿、修補自己和他人人際上的界線,療癒過度開放的界線,為自己建立一個完整、有彈性的界線,即使看見痛苦,也可以保有自己,即使別人在痛苦之中卻不接受我的幫助,我依然可以請求上帝祝福、幫助他。

 Minuchin家族治療中有一個觀念叫做「界線」,界線就像是一個連續的光譜。光譜的一端是「糾結的界線」,當界線太過鬆散、過度開放,會很容易受到對方的影響,他難過,我也難過,或者過度涉入對方的生活,也允許對方過度涉入自己的生活,想要為對方做決定或讓對方為自己做決定。光譜的另外一端是「疏離的界線」,彼此各過各的,各自孤立,缺少對彼此需求的關懷和支持。健康的界線介於兩者之間,是有彈性的,可以因應情境而調整。

第二次見面,她和我描述了昨天心情怎麼樣從谷底爬起來,我為她讚嘆,能夠清楚的看見自己怎麼被影響,然後找到方法讓自己回到平靜,真好。談著談著,她看見自己對先生的依賴,雖然抱怨先生很多,可是卻渴望、依賴著他的陪伴。

 我問「那妳想要甚麼呢?妳渴望甚麼呢?」

她說「我想要有力量過一個跟自己內在有連結,活生生的生活。」

我又讚嘆了一次!多麼清晰的目標!

那天,我們向大地之母祈禱,大地之母說「我永遠會接住妳、支持妳,我的慈悲就是妳的慈悲,我的愛就是妳的愛。」溫暖又飽滿的能量環繞著我們。我們向天父祈禱,天父說「我永遠會指引著妳,指引的光會一直環繞著妳,我的智慧就是你的智慧。」平靜和堅定的能量圍繞著我們。我們把祈禱的能量放入心中,知道外界的紛擾傷害不了我們,每當回到心,回到與自己的連結,就能感受到被支持和被保護。

第三次見面,她談了和女兒的關係。

女兒很優秀,到大學還拿書卷獎,優雅但不喜歡社交,個性很ㄍㄧㄥ,很像她父親。

她覺得女兒對自己有敵意,覺得自己很失敗,怕女兒生氣,安慰自己「她可以和我不親」。

我問「那妳想要甚麼呢?妳渴望甚麼呢?」

她說「希望自己和女兒愛能交流,不會都沒話講。」

碰到這樣的母親,我心裡其實有一些痛,因為媽媽在我高中的時候,也曾經抱怨過我和她不親,其實我很愛她,只是也很怕她,而且太在意她的話,很容易覺得被批評到或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帶她做了一個冥想,用光充滿自己的心,看著女兒,

對女兒說「妳的生命一半來自我,一半來自妳的爸爸,如果妳想要像妳爸爸一樣,我也一樣愛妳。」

她說「如果女兒選擇悶不吭聲個性跟父親一樣,我覺得很遺憾,不過,我還是愛她。」

感受到心裡對女兒純淨的愛,我邀請她從自己的心送出光、送出純淨的愛給女兒,

再說「媽媽知道妳已經長大了,媽媽一直在學著放手和尊重妳的界線,但媽媽對妳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第四次見面,她很認真的問我,那個送光要怎麼做。

她說「真是不可思議,原本都已經放棄,覺得自己不可能了解女兒,上次做完療程的那個周末,女兒回來,主動邀我到花園種花,還跟著我在花園修剪整理,這已經很不尋常,後來吃完飯,我們去散步,她還主動和我說了很多心事。」

我覺得好開心,也好感動!這麼神奇的轉化!

為他人送光的步驟:

  1. 給自己安排一個不受打擾的時間。安靜的坐著。
  2. 睜開眼或閉上眼都可以,把注意力回到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回到平靜。
  3. 想像綠色的光從心中湧出,或連結你信任的神,請求神的光與愛充滿你的心,直到你感覺自己的心完全的被光和愛所充滿。
  4. 想像你想要送光的人在你的面前,謝謝他收下這份祝福,然後讓心中的光與愛流向他,直到你覺得完成為止。
  5. 結束時,你可以再次謝謝他,然後祈禱神會持續的看照著、指引著他,把他交給神。

葳葳的話

    四次的晤談加上能量服務,讓我重新看見自己對與人親近的渴望其實是渴望與內在親近連結的投射。晤談結束後,我去旅行,我投入很多時間在整理家中雜物,規劃空間,動手組合家具,手作包包等,透過與自己親近全然的愛、接納和尊重自己,卡住的能量已慢慢流動。無限感謝所有來到我生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