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咩找媽媽

2011-12-12 15:29

昨天12/11(日)去上Mali的隱喻課程,也是我自己今年度最後一堂課程了。

上課前我祈禱讓此刻我最需要的學習出現以及被療癒。就在上課前12/10-12/11睡夢中,
我夢見一隻大老鷹在天空盤旋,夢醒時,
我聽見自己腦袋裡播放著一首歌,歌詞唱著:「我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自己也覺得這真是太扯了,不過是真的ㄟ。)
 
這次的課程,Mali說明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往往是因為受限於我們的視野,
找出框框,然後,換一個框框就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Mali讓我們抽繪本故事,用繪本故事來打破原來的框框。
 
我的困難是關於生涯的抉擇。
在冥想中我看見自己的框框,是一條紅色的尼龍繩或麻繩圍在我的脖子上,
框框的名字叫死亡。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生涯議題的框框跟死亡有關。
不過,因為浮現的答案就是這樣,所以也就接受是這個答案。
而且,特別的是,這一次出現這個答案,我完全沒有一絲害怕或恐懼。
 
團體繼續進行著,
Mali要我們閉上眼睛抽繪本,以免大腦主觀意識介入。
我抽到的繪本叫做「小羊咩找媽媽」
故事的開頭是這麼說的:
有一個小女孩叫圓圓,她可以隨著她的意念飛上天也可以穿越山,就像吃冰淇淋一樣簡單。
她從不曾告訴別人她的能力,因為她能力小才能和媽媽在一起,她想要躲在棉被裡,等媽媽來抱抱她親親她。
有一天晚上,有一隻小羊跑來找她,小羊說:「我找不到媽媽,你可以當我的媽媽嗎?」
圓圓說:「我還小,我不能當你媽媽,但是我可以帶你去找媽媽。」
於是圓圓帶著小羊展開找媽媽的旅程。
故事的結局小羊找到了媽媽,而圓圓的媽媽也正在找著圓圓。
圓圓問媽媽:「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一隻小羊,走失了,你會來找我嗎?」
媽媽說:「不管你變成羊、長頸鹿還是什麼,我都會一直找你,找到你為止。」
圓圓跟媽媽說:「我也會一直一直找你,找到你為止。」
 
看到這個故事,我的眼淚就啪搭啪搭的掉了下來,我感覺自己是圓圓,也是那隻小羊咩。
Mali說:這是一個關於尋找『本質』的故事,天上的神聖母親會一直看著你,就像圓圓的媽媽一樣。
圓圓代表『靈性我』,小羊代表『物質我』,『靈性我』會帶領著『物質我』去尋找,
只要跟隨著『靈性我』,就不會迷失。
(很抽象吧,我也這麼覺得。)
 
團體繼續進行著,
Mali為一個成員帶了一段冥想,
在那段冥想中我帶領自己用光穿越那條紅色尼龍繩,
然後我感覺自己在進行脫皮,好像蛇脫皮一樣,
一層又一層的過去脫落下來,在我的面前一個個人形倒退、縮小、遠去、消失。
我和她/他們說謝謝。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領悟到從靈性層面來說,即使是死亡,也無法將我們分割。
 當然啦,大腦聽到這句話,肯定是覺得莫名其妙,狗屁不通。)
我跟隨上Mali的冥想引導,接受靈性家族的支持,感謝靈性家族的支持。
 
團體即將結束,
Mali請大家抽天堂油卡,讓天堂油協助進行能量層次的療癒,
我抽到黃油,清理過去、回歸當下。
回歸當下去實現我的力量,讓我所學的能夠去服務他人,
是現在最重要的事,也會是我辛勤工作的目標!
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