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選擇

2013-06-02 15:27

 

滿兩歲的妹妹最近在做如廁訓練,白天都已經可以不用包尿布。

前幾天晚上睡覺前,我叫妹妹去尿尿,妹妹說不要,
我說,那你要包尿布,妹妹說,不要。
我說,那你睡地上,這樣床才不會被你尿濕。妹妹說,不要。
我說,三個給你選,去馬桶尿尿,包尿布,或睡地上。
妹妹說,我要選油油。
 
我噗哧了一笑,妹妹自己創造了第四個選項,完全不在媽媽的邏輯裡,
媽媽的邏輯完全是為了不用洗床單而設計的。
我拿了阿卡莎花精天堂油給妹妹選,天堂油有很多顏色,
家裡有   紅橙黃綠藍靛紫+白+銀
妹妹選了黃色,我倒了一點在她手心上,給她塗在身上,(黃色是太陽神經叢,代表自信)
妹妹抹了抹肚子說,我的肚子好舒服。
妹妹又選了橘色,我倒了一點在她手心上,給她塗在身上,(橘色是臍倫,代表創造與勇氣)
妹妹抹了抹肚子又說,我的肚子好舒服。
 
擦完油油,我說,那媽媽帶你去馬桶尿尿好嗎?
妹妹點點頭。
到了馬桶尿尿,坐了一會兒,確定原來妹妹真的沒有尿尿。
我又問,那媽媽幫你包尿布可以嗎?
妹妹說,我要站著包。
於是我們完成了,準備睡覺去。
 
珍惜這小小的、有趣而溫馨的片刻,讓忙碌的自己,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