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聲音之道

2016-12-30 10:59

很久沒有上馬克老師(別名德蘇)的聲音瑜珈課,在兩三年前我上課的時候課程名稱叫做聲音之道,昨天老師給了一堂免費課程,邀請老學員、新學員一起參與2016年的最後一堂課。在他的呼喚中,我去了,我是那個老學員。

昨天加老師一共有12個人,兩三年前,課程總是少少的人,3、4、6、8個人頂多。以往,人數一多,我就容易退縮,不想發出聲音,覺得好像已經太壅擠,沒有自己的位置,又或者可能不喜歡某種聲音而想離開團體。昨天,自由發聲練習時,我就只是試著讓自己待在那裡,舒服的,發出聲音或不發出聲音都好,我看著團體裡每個人不同的樣子,聽著各種聲音或聽著自己的聲音,感受自己的身體因為發出聲音而震動著,沉浸在此刻。結束時,我感受到彷彿更大的世界對著我說「放輕鬆,讓我來照顧妳。」真是很有趣的體驗。

感謝馬克的邀請。